小阮说

Just a symbol to remind you that there's more to see

【林方】祝你生日快乐


方锐没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生日。


公司来了几个新人要自己带,最近又在为了新的项目加班加得焦头烂额,每天除了和林敬言一起吃个晚饭寒暄几句之后洗澡睡觉别无其他,周末也没时间休息。方锐感觉自己被一头按进了名为生活的池子里,就算埋怨也只是咕噜咕噜冒些泡泡。


好在伟大的方锐前辈恰好在19号赶完了死线,公司新人对他感激不尽,非要请前辈吃饭,公司楼下没两步有家新开的大排档,今天准备上好的89年雪花孝敬方前辈。


林敬言电话里说好没事少喝点早点回。


吃完饭唠完嗑已经是凌晨一点。被扛回来的喝醉的方锐进门就靠着鞋架睡着了。


林敬言把他背起来放到床上去。


“方前辈就麻烦你了…!“新人们很不好意思,他们也不知道方锐这么猛,明明一杯就不太行,今天连喝三瓶,喝醉了还唱歌,从沧海一声笑唱到过火再唱都是月亮惹的祸,是活的k歌之王本人。唱完了还骂,大骂公司压榨员工上司怎么还不给尽职尽责的方锐大大涨工资,生活为什么这么艰难我为什么还没有暴富。


然后睡死。


新人们都傻眼了,之前也不知道方锐酒量到底咋样,没打听过,闹成这样只得合力把他送回去。


方锐就这么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踏进了新的一岁。


"没事儿,你们回去吧。早点休息。"林敬言送走这帮给自己添麻烦的小崽子,回房坐到呼呼大睡的方锐旁边,感觉有点头疼。掐指一算今年方锐二十八了,自己三十好几,当年那个毛头小子和自己认识十来年了,以前每年生日自己还要头疼怎么给方锐一个惊喜,十来年的纪念日能送的有趣礼物也要都送过了。


林敬言本来是个不在乎这些的人,方锐不一样,方锐是个好奇宝宝,老林你看这个是不是很好玩,老林我觉得挺适合你的,老林你看我给你买的——方锐从来不吝啬往家里带稀奇古怪的东西,长得像单反镜头的水杯,透光有字的贺卡,各种味道的香薰…美其名曰给老林买的礼物,虽然大部分都是方锐感兴趣的,反正林敬言也不会讨厌。


在方锐走进他的生活之前,他的生活基本上也只有必需品。后来他发现生活其实不只有必需品,有这些装饰品也挺好的。特别是和方锐一起,这个人大概会魔法,能把一切平凡变得美好,林敬言以前觉得水就是水,花就是花,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方锐让他知道水可以是两个人一起喝的一杯白开,花可以是工作了一天回家方锐举到他面前的玫瑰迎面扑来的芬芳,生活可以是两个人一起把所有黑白涂上彩色,是一起面对彼此的所有不堪和所有幸福。


和方锐在一起的每一天过了三千多次,然后他俩都从彼此生活的装饰品变成了必需品。


因为二十多年前的这个日子有一个叫方锐的生命出生了,所以林敬言前些日子走进了银制品店买了对朴素又好看的戒指,想了很久要怎么说生日祝福会比较合适,想要做什么菜定什么蛋糕给他,林敬言想了好多好多,死了好多勤奋工作的脑细胞。


而现在林敬言觉得身边有他就一切值得,他躺上床,望着熟睡的方锐,揉了揉他许久没剪有些长的软发,拿出戒指偷偷给他戴上,然后熟练地亲了方锐的唇一下。


现在看来林敬言准备的生日快乐要留到早上和以后的每一个十一月二十日说了。

END


废话一些吧,虽然我是个半吊子画手,写文不太行,但喜欢林方五年了,从初中到大学,他们一直是我最喜欢的CP,想着写一点自己感觉里的林方试试…

五年来生活在我这里变了很多,但我希望他们永远恋爱,永远幸福。

锐仔生日快乐妈妈爱你。

评论(4)
热度(15)

© 小阮说 | Powered by LOFTER